close

昨天看超偶4,剛好是劉行格的表演
一開始是評審覺得劉行格終於突破自己
(但老實說我對好不好聽一點都不敏感 流行歌聽起都好像...囧rz)
反正我覺得他也蠻辛苦的
但在經歷過好一陣子的低潮
突然被肯定,應該是件很開心的事情吧

接著是曾昱嘉,他真是有才華又有態度
第一次聽到他的歌聲覺得很了不起(雖然每次都好像)
唱歌是他的夢想,但夢想跟他想像中並不一樣
很難得可以在選秀節目上看到這麼率真的歌手
比賽前他分享了自己的心情


我一開始比賽 很感謝大家注意到我 並給我讚美
過程中讚美的聲音會有,可是批評的聲音也有
比到現在,批評的聲音是壓力,讚美的聲音也變成了一種壓力

以前會覺得自己唱歌很好聽,唱歌的時候自己很有自信
但現在比賽很累,已經忘記唱歌的快樂
可是我知道自己的目標還很遠,不能在這邊倒下來
不能被這種感覺打敗
只是有些批評的聲音很傷人,說我做作很假、或聽我唱歌很膩
這些話真的很傷人
有時候會想自己幹嘛上電視讓大家(批評)



張國倫的回應蠻感人的:
正向的人氣是種壓力,負向批評的人氣當然也是種壓力
能經歷過這個階段是好的,因為有些人一輩子都經歷不到(好狠XD)
這些悲傷痛苦遠超過原本的想像,但如果繼續往前走,
撐過這個階段之後,有一天成為明星,
因為自己走過相同的路,能夠唱出一首歌鼓勵與感動自己的歌迷,
才會發現自己得到了很多。


陳姍妮也真不愧是哲學系,講話真有哲理:
你說你沒有自信,你的確很有才華,
但我覺得自信其實是來自於對自己的認識
還有你自己要一直不斷累積自己的能力
你才能建立出自己的自信
雖然這是個選秀節目,大家最在意的就是那個結果
可是累積自己能力的方法,是在這個過程
每個禮拜大家都這麼期待你的唱歌
可是你卻浪費了這一首歌的時間
(自憐自溺)這不是一個會讓你建立起自己自信的方式

==============

只能說任重而道遠,
如果要繼續在自己喜歡的路上努力,要背負的責任還真是多。
但自憐自溺就是某種過程,也總是需要經歷過的吧。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wtheansss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